水间水溪

一生温暖纯良,不舍爱与自由

如画江山袖手为卿

二.我画江山又如何

倾澜看了一眼慵懒的倚在软榻上的国师,又转向皇上,也不行礼:“倾澜送皇上一幅书画吧。“皇上也不生气,笑着点头,招人去拿笔墨。倾澜摇头:”请皇上允许倾澜自备。“楚皇笑:”丫头随意。”倾澜点头:“清音,将我的墨宝拿来。”六皇子看向那墨宝大惊道:“那是雪狼毫墨玉杆的笔。”九皇子不屑:“六哥看错了吧,无才女会有这宝物?”太子低声道:“是真的。”众人惊叹不止。

倾澜双手执笔,毫无规章,有几位自诩不凡的讥笑着。那雪白的广袖在长桌上翩飞却不被沾脏。画完周边,一只手将玉笔扔给清音,单手撑着桌角,全身腾空画着中间,翩然的身影震撼着所有人。半刻钟后,倾澜停笔:“清音,将画立起来。”清音拿起画,踏上长桌将画竖直。倾澜端起墨汁,另一只手执起酒壶倒进墨汁。尚书不解:”那一块怎么是空白的啊?“九皇子崇拜道:”老头闭嘴吧,好好看着。”

倾澜将剩下的酒直接倒进嘴里,好不潇洒。另一只手将稀释的墨汁看都不看直接泼在空中,清音双手拿着画,右脚抬起支着画,向那墨汁飞速移去。众人屏气凝息,看着这奇特的方式。那墨汁完美的落在空白处,顺势流下,形成瀑布模样。清音撤身,将画平铺在长桌上,开口道:“主子,好了。”倾澜放下酒杯,点头。清音退了下去。

那纸上赫然出现了一幅瑰丽山河,那磅礴的气势丝毫不像一个女子的作品。国师凤眸微眯,直起身来。皇上拍手大笑:“哈哈哈,好啊好啊,倾澜不愧是锦心的女儿。”倾澜也不谦虚什么,拿起那酒壶晃了晃:“皇上给杯酒喝吧,没了。”国师笑:“白书,将本座的这玉露浆给倾澜小姐送去。”众人又懵了,国师赐酒了。倾澜笑的开怀:“那敢情好,谢国师了。”那些官家小姐其实内心很羡慕倾澜,这般肆意,这般不受拘束,这般玩世不恭。国师看向那画:“你一个女子画江山何意?”

倾澜直接将玉露浆从壶嘴倒进小嘴:“一幅画而已,就是这大好河山又怎样?”楚皇似是被倾澜感染,也喝起酒来,也不在意二人的聊天内容。国师低声轻笑:“你想要吗?”倾澜摇了摇头,砸吧砸嘴,又喝了一口潇洒却不粗鲁:“麻烦。”太子看不下去:“黎倾澜,注意你的态度。”倾澜眯眼却只看着国师:“态度?在我黎倾澜这里没有态度。”太子高声道:”你想造反吗?”倾澜放下酒壶:”我画江山又如何,我夺了这天下又如何?“太子气的青筋纵横,楚皇却没什么反应:”丫头喜欢胭脂醉吗,这酒不错。”倾澜笑:“还可以,皇上要分享吗?”楚皇大笑:”周升,送给黎二小姐两壶。”倾澜点头道“谢皇上了。”

国师看向皇上:”楚皇,这画本座很喜欢。“皇上呵呵的笑:”国师高兴就好,丫头不介意吧?“倾澜笑:”随便。”国师笑:”倾澜的脾性本座喜欢的很。“倾澜感受到那些小姐的愤恨眼光,冷汗:”您喜欢哪里我改还不行么?”国师勾唇:“晚了。”楚皇捋了捋胡子:“丫头幽默的很。你母亲曾经托我好好照顾你的。”倾澜抬头直视皇上:”是吗?皇上把我照顾到寒院了呢!”皇上看向黎志行:”黎相?你不护她朕替你护如何?丫头,朕将你封为倾城郡主如何?“倾澜笑:”我懂。”别人都一脸茫然,楚皇却是非常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