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间水溪

一生温暖纯良,不舍爱与自由

卿倾天下

颜儿,为了你,朕做个昏君也是愿意的。

一.媚君魅天下

太极殿。

赫连钰凤眸微眯,望着下方的群臣:“爱卿们倒是说说宰相怎么媚君惑主了?“兵部尚书站出来:”禀皇上,黎宰相多次擅闯军营,窃取军机。“赫连钰笑了:”要不是宰相拿了你的兵,天地教怕是就占了帝都了。“礼部尚书行礼:”宰相多次不上朝,出入后宫。有人说眼见宰相坐在御书房的龙椅上……“赫连钰点头:”朕知道。“礼部尚书退下,皇上的意思很明显,朕都不介意你们急什么。

老太师江原康走进来:“皇上莫不可为了美人不要天下。“见老太师走进来,赫连钰坐正:”宰相确实长得极美。“江原康是三朝元老年近七旬自是看不起一个黎颜:”雌雄不辨的有什么好的。“

一直沉默不语的人低声笑了:“臣自是比不得江老的孙女,可惜江贵妃也只是独守空房罢了。“赫连钰也跟着笑,似乎并不觉得尴尬,仿佛那江贵妃并不是他的宫妃。黎颜今日本不打算上朝的,也未穿朝服,一袭青衫绣着翠竹一头墨发只着一木兰簪,倒像是爱山爱水的翩翩公子:”我说皇上怎么派人把我从画舫拽到宫里,原来是要批判啊。“赫连钰看了一眼外面:“怕是要下雨了,都回去吧。“ 群臣欲哭无泪:”谢皇上体贴。“

永乾殿。

赫连钰换上绣龙青袍:“阿颜可是生气了。“黎颜抿了一口龙井:”给我换碧螺春。“赫连钰把一杯茶推给他:”阿颜喝的是朕的,这杯才是你的。“喝了一口碧螺春黎颜脸色才缓了些:”你的众爱卿弹劾我多少次了,我要是天天生气那这黄土都埋到胸口了,可不要气死。“赫连钰食指敲着桌子:”都怪朕被阿颜魅惑了。“黎颜抬眸看他一眼,眼神里满是无语:”你是皇上,能不能有点皇上的样子。“赫连钰就着黎颜喝过的位置抿了一口龙井:”龙井香气太盛,不如碧螺春那般温婉。“

秋汐江上船只往来,丝绸漫舞的画舫漂在水面上,黎颜着红鎏金软袍烈火张扬,血玉钗半绾长发。赫连钰墨色绣云袍跟在他身后看着那人儿与众人寒暄周旋。

舫主半抱琵琶出来“墨锦来了,致画等你许久了。”黎颜也就是墨锦笑的欢畅:“那倒是我的不是了?”致画低眉一笑:“你就会取笑我。”许多公子看着致画出来欢呼鼓掌,又看见两个相貌极好的公子与致画聊了起来,便都有不爽。赫连钰拉过黎颜:“你引起民愤了。”黎颜瞪眼:“那钰公子可要为民除害?”赫连钰将玄玉骨扇敛起:“墨锦公子?你给朕……本公子想个名字可好?”黎颜看他一身墨衣:“墨色,墨汁,砚台……砚之,砚之可好?”赫连钰笑:“墨,砚,极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