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间水溪

一生温暖纯良,不舍爱与自由

卿倾天下

二.故人相逢

赫连钰随着黎颜上了画舫雅座,他靠近黎颜看着以前温润的人儿今日斜眉入鬓:“墨公子啧啧啧。”黎颜拾起茶盏:“这里的 碧螺春不比你宫里的差,尝尝吧。”黎颜素来温润如玉一旦张口就是唇枪舌剑还是那种涂上毒药的枪剑。

一个身穿鹅黄软裙的女子走过来眉目含羞的:“墨公子,小女子倾慕已久……”赫连钰本以为墨公子会言辞犀利的或者婉拒,这都是他的宰相做得出来的,只是出乎他的意料,墨锦公子一把搂过女子:”你是致画的表妹?“女子娇羞一笑:”墨公子知道我?小女子正是翠云。“赫连钰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宰相大人,墨锦公子唇微勾:“当然,听说你的琴弹得不错,可愿为我弹一曲?”说着松了搂着腰的手。

看着走的飘飘悠悠的女子,黎颜嘴角的笑满是讥讽。赫连钰喝茶:“确实不错,怎么让她走了?“黎颜看他一眼:”你喜欢我把她唤回来就是了。“赫连钰蹙眉:”长得还不如宰相一半好看。“黎颜脸色温和了一些:”你一个皇上出来瞎晃什么,万一遇刺我就摊上事了。“赫连钰把玩着九龙玉佩:”不是有宰相护着呢吗。“黎颜看他一眼:”皇上脸皮挺厚的,臣也就会点防身小技。“赫连钰笑:”宰相拒绝的很是绝情啊,朕的功夫到家,朕护着你。“黎颜凑近:”我要是亲你一口……”赫连钰轻咳:“宰相别闹,朕喜欢的是女子。”黎颜回头:“真巧,我喜欢的是男子。”独留赫连钰一个人惊愕,墨锦公子爽声大笑走向外面。

黎颜蹙眉:“你怎么来了?”男子蓝色锦袍随风猎猎作响:“我不来你可就不会回去了吧?”黎颜回头看了一眼里面还怔怔的赫连钰:“会回去,但不是现在。”男子回头冷漠的脸上透出温情:“颜璃,你是我的未婚妻。”黎颜一脸不耐:“我不喜欢你,那是那群老不死的弄的,跟我没关系。”男子依旧一脸冰冷,眼神里满是受伤:“那你也要跟我回去。”黎颜掏出一枚指环:“这是你们想要的,你拿回去吧。”男子惊:“你为了他连颜家都不要了?”黎颜眼里满是不屑:“那个地方有什么好,满是勾心斗角。”男子朝她走去:“皇宫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,他都不知道你是女儿身,要不是你有利用的价值,他怎会留一个男人在身边。”“阿颜,时候不早了,我们回去吧……你的朋友?”

男人看了一眼黎颜,走向赫连钰:“她不是你玩得起的。”赫连钰一脸不解,只是又有谁知道几分真假。男子离去,黎颜回头:“走吧。”赫连钰走近:“阿颜,那个人是谁?”黎颜停下: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我能帮你其他人也可以。”赫连钰将九龙玉佩放到他手里:“阿颜,朕将你当知己看待的。”黎颜推辞:“这个我不能收。”赫连钰抿唇,顿了顿从怀里取出玉佩:“此为凤尾鸢,朕希望你能忠诚于朕,至少在你还是朕的宰相的时候。”黎颜接下:“你就不怕我害了你?”

赫连钰将九龙玉佩别在锦带上:“我,相信阿颜不会。”黎颜僵住:“你是帝王,怎可自称我?”赫连钰笑:“阿颜什么时候还在意这些虚的了,如果阿颜是一个女子就好了,好了走吧。”黎颜想问问他会如何,却是开不了口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