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间水溪

一生温暖纯良,不舍爱与自由

卿倾天下——三.酒后吐真言

夏元节宫宴觥筹交错,黎颜自始至终没说几句话,待人走得差不多了,赫连钰站起:“宰相留下,朕有事问你。”黎颜脸颊泛着红晕:“嗯~好。”赫连钰屏退宫人:“宰相可是醉了?”黎颜站起来:“我我酒品很好的,干嘛离我那么远,又不会吐你一身。”语气少了些疏离,却是糯糯的。

赫连钰突然记起那句“喜欢男人”便是一抖,转而笑了:“宰相也有调皮的时候。“赫连钰走在前头,看着那人儿被宫灯照出的影子摇摇晃晃的不由得回头:”阿颜……”黎颜撞进他的怀里,连带着蹭了蹭,赫连钰一时手足无措,只是笑笑。

进了寝殿,赫连钰端起茶递给他,黎颜不接:“我要碧螺春。“赫连钰抿唇笑了笑:”知道你只喝碧螺春,喝吧。“黎颜接过喝了一口,满足的笑了:”说吧什么事,拿碧溪酿灌醉我。“赫连钰坐在旁边,指尖敲打着桌子:”宰相……“只见黎颜伏在桌上已经睡了。赫连钰无奈一笑:”倒是睡得快。“”赫连……钰……”赫连钰凑近:“什么?”黎颜不满的往旁边移动 :“赫连钰是大坏蛋哈哈哈哈嗯……”赫连钰下意识的摸摸他柔软的发丝又讪讪的收回手,突然想到那句喜欢男人更是尴尬。”我不要回去……嗯。“赫连钰看向睡得不稳的人握紧拳头问道:“回哪去?”

黎颜皱眉:“裴绍远我不喜欢你。”赫连钰嘴角一抹讥笑:“裴绍远?那日那个男子?宰相真是断袖之癖?”梦中人一抖:“赫连钰不要杀我,我不会害你的……锦城颜家呵呵呵我颜璃不稀罕……嗯嗯。”赫连钰惊:“锦城颜家……这一代不是只有一女吗?”赫连钰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他的大手伸到他的腿上,却怎么也下不去手。他无奈的收回手:“锦城啊,四国交汇的重地啊,你竟是锦城颜家的人。”

趴着的人儿,惬意的翻了个身嘤咛:“嗯手麻。”赫连钰不禁的把人儿扶到软榻上:“在这睡吧。”黎颜紧紧攀在他身上:“不要,人家要睡床嘛。”赫连钰突然想戏弄一下平日淡陌的宰相大人:“阿颜,你喜欢朕吗?”黎颜睡梦中笑了: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赫连钰大胆的问道:“朕是男人。”黎颜不雅的打了个酒嗝:“我喜欢男人不正常吗?”赫连钰下意识的握紧手:“阿颜是男人呢。”黎颜的表情就像在闭着眼睛翻白眼:“你这是变相的说我胸小吗?”赫连钰激动:“阿颜是女子是不是?”黎颜胡乱的扯了一把脖颈,撕下一块东西:“没有喉结吧。”

赫连钰已经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了,他僵硬的把怀中人放到自己的龙床上,他拿帕子擦掉描出来的那入鬓的眉,整张脸柔和不少。自己的宰相一夜之间变成了女子,这是哪个皇上也接受不了的。

赫连钰想了想在一侧躺下,侧身看着殷红的睡颜,不由得伸手去摸那嫩嫩的脸:“宰相,不会害朕和朕的江山,是不是?”或许是醉酒的原因,黎颜像是卸掉与人的隔阂,直往皇上的怀里钻,想个猫儿一样。

大抵就是想做你的怀中猫,意中人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