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间水溪

一生温暖纯良,不舍爱与自由

四.从此宰相不上朝★(马上开虐了啊啊啊)

那日之后,黎颜就开始频繁翘班,朝中的不满之声此起彼伏,赫连钰也头疼的很。终于,皇上去了宰相府却是让他大跌眼镜。

宰相大人坐在后堂花园的水池边钓鱼,衣服湿透了大半。赫连钰走近发现那人今日没有束发。“宰相为何不上朝?”黎颜依旧倚在假山上:“臣身子不爽。”赫连钰把他的脚从池水里捞出来:“会受凉的。”黎颜迅速把脚掩在白袍下:“皇上怎么来了?”赫连钰在梧桐树下的贵妃榻坐下:“朕多日不见宰相,甚是想念。嗯对了,这是宰相那日落在朕那里的锦帕,宰相有心上人了?哪家的姑娘?”想起那天早上自己在赫连钰的怀里醒来,衣冠不整,假喉结更是不在了,便点了他的穴位,令他忘了些东西。今日他也没有绾发,披散着:“臣去更衣,皇上自便。”

赫连钰打量着宰相的书房,窗外一片竹子,室内中央一个大缸,里面是锦鲤,北面一个软榻放置着一柄玉如意。赫连钰:“宰相还玩这个?“黎颜少有的一身墨色锦袍,头发全都束起来玉簪绾着:”闲来无事罢了,和田玉温润修身养性。“赫连钰拿起一支毛笔:”宰相已经很像世外仙人了。“

“阿璃,跟我回去。“裴绍远大步跨进来。黎颜抬头,秀眉一拧:“你来做什么?”裴绍远看了一眼赫连钰:“颜家出事了。”赫连钰放下毛笔:“我回避一下?”黎颜没有理会他:“颜家出事你去解决就是了,找我有用?”赫连钰讪讪的摸了摸鼻子:“阿颜?”黎颜看赫连钰一眼,一把搂过他踮脚就覆上了他的唇:“我喜欢他,你死心吧。”

裴绍远眸中一闪而过的悲伤:“阿璃……”赫连钰僵住了,唇畔一抹温软犹在。黎颜眸中满是冰冷:”锦城颜家再无颜璃一人。“裴绍远盯着她:”今日你走也要走,不走也得跟我走。“说着疾步靠近。黎颜拾起一支毛笔朝他射过去,毛笔划破空气,一道戾气穿空而过。裴绍远侧头躲开:“你竟想杀我。”女人和权势裴绍远或许是选择了后者。他抽出腰间的软剑,指向颜璃。黎颜看了一眼赫连钰,抬手想让他睡一会,却是让他先了一步:“宰相睡会吧。”裴绍远不屑:“你是要与锦城颜家作对?”

赫连钰把黎颜抱到锦榻上:“我一个断袖什么也没有,只有阿颜了,赤脚的不怕穿鞋的。”裴绍远眼中的不屑很是浓郁:“皇帝可是有整个南御的。”赫连钰把玩着玉佩:“整个南御也抵不上阿颜。”

黎颜醒来已是午时,轻歌端着饭菜进来:“主子吃饭了。”黎颜揉了揉后颈:“皇上走了?”轻歌布好菜:“皇上和裴少爷打了一仗就走了,这是宫里送来的饭。”黎颜下床,拿起筷子:“他可有受伤?”轻歌端出一盅汤:“两个人都受伤了,主子问的是哪位?”清音踏进来笑道:“轻歌这话问的让主子怎么答?主子,后院的几个女人要来看您。”黎颜揉了揉太阳穴:“黏人得很,才艺教的如何?你给点钱物把他们遣散了就是了。”轻歌嘟囔:“世人皆说宰相荒淫无度,却不知……”清音摇了摇头示意不要再说了。黎颜喝了口汤:“何必在意风言风语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